農曆新年假期延遲復課期間學校安排事宜

日期: 03/02/2020

農曆新年假期延遲復課期間學校安排事宜

敬啟者:

 

教育局根據新型肺毒疫情的最新發展,宣布全港學校(包括幼稚園、小學、中學、特殊學校及私立學校)最早在202032日復課。

 

教育局強烈呼籲學生應避免到受疫情影響的地區,減低感染疾病風險家長亦應安排正在外遊的子女盡快回港,學生應留在家中,避免到人多擠迫的地方,並密切留意其健康情況如有不適,應盡快求醫。因應延遲復課關係,學校已採取下列措,敬請家長留意。

 

學校防疫措施

l   為確保校舍環境清潔衛生,學校會加強清潔及消毒工作,以保障校內所有教職員和學生的健康及安全。

l   129日開始,所有進入校園人士(包括所有教職員),必須量度體溫、戴口罩及消毒雙手。

l   為了了解學生在假期間的健康狀況及外遊紀錄,敬請家長填寫電子版的「2020農曆新年學生健康申報表」,申報表已上載至學校網頁的最新消息。

 

延遲復課期間的學習安排

延遲復課並不等於停止學習,學校會以「停課不停學」的原則,26日(星期)開始,透學校網站的「最新消息」公布各級網上學習內容在延遲復課期間,逢星期會發放網上學習材料及課業,敬家長協助 貴子弟下載有關材料,努力學習。

 

陽光電話安排

老師會透過「陽光電話」WHATSAPP訊息與學生及家長保持聯絡,關心學生的生活情況,了解同學在家中的學習進度,並解答同學在學習上的困難

 

延遲復課期間的活動安排

延遲復課期間的各項校內及校外活動將會取消或改期。原訂於二月八日家福會的賣旗活動亦會取消

 

學校評估安排

小一至小五的期中試將會取消,復課後的各科進展性評估安排容後通知。小六呈分試則留待教育局的安排,有消息會盡快通知家長。

 

校舍開放安排

1.          學校會於星期一至五維持校舍開放,開放時為上午8時至下午3,星期六暫停開放。學校會安排教職員當值,處理校務及回答家長查詢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 如家長需安排子女回校,敬請先致電學校與當值老師聯絡

3.          所有進入人士必須佩戴口罩,進入校舍時必須量度體溫,及以酒精消毒雙手。

4.          校學生必須填寫外遊及健康申報表 如 貴子弟於農曆新年期間曾到訪內地,按衞生防護中心建議應留在家中自我隔離14天,期間不宜校,以保障校內所有人士的健康。

5.          校學生必須穿着整齊校服,敬請家長 貴子預備飲用水、小食、午膳及後備口罩。為學生的安全及健康著想,家長必須親身接送 貴子往返學校。

6.          為減少病毒傳播的風險,已校的學生必須在課室內單行就座自修,期間不會安排活動。

 

增強身體抵抗力及實踐健康生活,包括均衡飲食、恆常運動及充足休息;懇請家長合作,注意個人及環境衞生,配合學校以預防傳染病。有關傳染病的資料,家長可瀏覽衞生防護中心網站(網址為 http://www.chp.gov.hk),以獲取更多有關資訊。敬請家長留意教育局、學校網頁及eClass學校通訊的最新消息,以了解最新發展。

 

    此致

各位家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校長:韋淑貞謹啟

 

二零二零年二月三日

Top